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5選區 民進黨李昆澤積極爭取客家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戰倒數衝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昆澤,積極爭取客家票,懇請鄉親支持。

早期北客南遷高雄,多落籍三民區,以佃農居多,後來政府施行三七五減租,不少佃農致富成為大地主或建商,事業有成,於高雄市形成一支具有經濟及政治實力的客家族群。根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三民區是人口數第二多的行政區,近 34 萬人;另依高市府客家事務委會統計,三民區客家人口數約 5 萬 4000 多人,於選舉占有很大的影響力。

尋求連任的李昆澤在競選總部舉辦「海內外客家社團領袖力挺客家女婿李昆澤」的活動,包括全球海外客家助選團總召集人林敬賢、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會長管光明等客家社團領袖,都齊聚為李昆澤加油打氣。

林敬賢等人肯定李昆澤具備客家擇善固執的硬頸精神,共同連署全力支持李昆澤,肯定他獲得公督盟連續 15 次優秀立委評鑑、重視多元文化發展及客家文化傳承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