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拚國會過半 羅文嘉:15個選區陷膠著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立委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目前區域立委部分,預估民進黨可掌握 40 席,有 15 個選區陷入膠著、不確定性高,這將影響國會是否過半;他同時認為政黨票也是關鍵。

2020 總統、立委大選 11 日將舉行。羅文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一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主持人問及選情評估,羅文嘉表示,就區域立委部分,大概有 15 個選區陷入膠著,有 40 席比較有掌握。

羅文嘉表示,有 15 席以上不確定性高,將影響民進黨國會席次是否過半,這是目前最擔心、無法掌握部分;他認為,政黨票也很關鍵。

民進黨在 2018 年九合一選舉經歷挫敗,羅文嘉於去年初接任民進黨秘書長。那次失敗後,他發現,黨內斷層的問題很嚴重。

羅文嘉指出,他第一次操盤總統選舉是在 2000 年,時隔 20 年後,現在環境已經不太一樣了。他很確定知道,民進黨需要 20 、 30 歲的年輕人加入。

他說,不只林飛帆,民進黨內現在很多一級主管都是年輕世代,民進黨也提名包括李問、吳怡農等年輕立委候選人在艱困選區參選。在台北、台中、馬祖等地,民進黨都有提名年輕候選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他們都做了很好的示範。

羅文嘉表示,回想過去那段時間,很辛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挫折,他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相互鼓勵,後來像是林飛帆等人加入,也有越來越多的信心。他也肯定林飛帆加入民進黨之後的表現很好,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就像在大聯盟初登板的投手。

羅文嘉說,台灣一直都是年輕人創造時代。年輕人也是這場選舉中的關鍵,年輕人關心未來,「這場選舉是決定未來,不是決定過去」。

林飛帆說,從太陽花運動發生以來,相信年輕人都有一種感覺,當初「打下立法院」就是沒有想要向中國低頭。面對中國打壓,怎麼讓台灣更強大,國防、經濟更自主,讓整個社會體制能轉型、強化,「這是我們在中國威脅底下,希望打出的路」,這場選戰有這樣的意義。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羅文嘉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列入名單,就是希望維持自己的政治權力;民進黨雖有派系,但名單內沒有卓榮泰、羅文嘉、林飛帆,而是把民主留給下一代、留給更多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