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控諸多缺失 台中銀與台中銀保經遭罰逾千萬

圖片來源:wikipedia

金管會今天表示,台中銀保經的高階經理人交際費報銷未建立有效的內控制度,開罰新台幣 300 萬元,另母公司台中商銀因管理不當連帶開罰 600 萬元,加上其他內控缺失, 2 公司共罰 1080 萬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 2018 年對台中銀保經母公司台中商銀辦理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台中銀保經有 3 大缺失,其中,包括交際費未建立有效內控制度、對保戶客訴案沒有填寫申訴處理紀錄表並留存處理軌跡,開罰 300 萬元;再者,台中銀保經對無銷售實績的業務員核發保險銷售獎金,開罰 150 萬元;保單銷售獎勵僅以業績目標達成作結算,未加入非財務指標,開罰 30 萬元,合計開罰 480 萬元。

金檢也發現台中商銀有 4 大缺失,其中較嚴重的為公司稽核單位雖每年對子公司台中銀保經有辦理 2 次專案查核,但都未能有效發現相關缺失並提列意見,重罰 600 萬元。

此外,台中商銀先後發生有行員與客戶間有金錢往來,儘管沒有挪用客戶資金或造成客戶損失,卻未能有效檢討缺失發生原因並確實改善,金管會處以糾正外,同時下令在改善情況未經銀行局認可前,台中商銀不得申請增設國內分支機構,但若是偏鄉地區(如金融服務欠缺地區)則不在此限制之內。

金管會表示,台中銀保經為台中商銀 100 % 持有,公司資本額 12 億 8600 萬元,董事長為賴麗姿,總經理為許銘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