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鄉哀悼爆致命踩踏 伊朗將領蘇雷曼尼延後下葬

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沙拉米(左)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Tasnim News Agency [CC BY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伊朗高級將領蘇雷曼尼近日遭美國擊殺,引發舉國哀痛。大批民眾今天聚集在他的家鄉克爾曼,參加最後階段葬禮出殯儀式,不幸發生踩踏意外造成 35 人喪命,下葬被迫延後。

半官方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在報導中未提及蘇雷曼尼下葬將會延後多久。先前報導指稱,在克爾曼(Kerman)發生的群眾踩踏意外,造成 35 人死亡和 48 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在國內廣受愛戴。本月 3 日,美國總統川普下令以無人機空襲,在巴格達國際機場外狙殺蘇雷曼尼。

大批民眾今天聚集在蘇雷曼尼的家鄉克爾曼送葬,人數似乎與德黑蘭(Tehran)、科姆(Qom)、麥什赫德(Mashhad)及阿瓦茲(Ahvaz)等城市的大量哀悼民眾旗鼓相當。

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表示:「烈士蘇雷曼尼更強大…而今他已逝去。」沙拉米告訴人山人海的黑衣送葬民眾:「敵人不公正地將他殺害。」

法新社記者報導,女學生們也在人群中一起高喊「川普去死」。

一名從伊朗南部希拉茲市(Shiraz)來到克爾曼參加葬禮的哀悼民眾指出:「我們今天在此對偉大的神聖防衛指揮官致敬。」

56 歲退伍軍人德甘(Hemmat Dehghan)告訴法新社:「蘇雷曼尼不只在故鄉克爾曼或伊朗受到愛戴,而是在全世界受到愛戴。全世界、穆斯林、什葉派、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的安全,尤其是伊朗的安全,全都得歸功於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