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民主 高雄院校啟動學生返鄉列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1 月 11 日投票日,高雄多所大學都有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中山大學學生會長莊皓鈞今天說,包括中山大、高醫大等都有專車,青年希望「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鼓勵返鄉投票。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去年底於網路社群發起「 2020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計畫」,莊皓鈞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山大共有 3 輛返鄉列車, 10 日及 11 日有發往桃園、台北及台中的客運巴士。

他說,「沒有年輕人喜歡自己的未來由別人決定」,鼓勵青年返鄉投票。莊皓鈞指出,投票是公民權的行使,他去年是首投族,今年一定會返鄉投票,也呼籲出外的青年用選票決定未來。

高醫大學務處表示,學校學生會配合校外發起學生返鄉專車活動, 2106 年總統大選時就有了,今年不是頭一遭,學生會近日在校內張貼公告,或在學生會網路社群粉專宣傳,採線上報名,已經額滿。

高醫大學務處指出,返鄉投票專車 10 、 11 日將進校搭載校內台中以北的學生返鄉投票;由於學生忙於期末考也尚未回報屆時有幾輛遊覽車要進校載學生。

樹科大表示,學校學生會在社群粉絲專頁貼出返鄉專車消息後,因票價便宜有意搭乘的學生很踴躍,一週即已報名額滿。

「 2020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計畫」於去年底在網路募資,提供學生返鄉投票列車,訂購每人新台幣 111 元。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於網路社群貼文,「不論我們是否關注政治,政治都將影響我們的生活,身在民主國家裡的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投票』是最直接參與政治的方式」,提醒大家 1 月 11 日返鄉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