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野火讓紐西蘭天空變橘 居民:像世界末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從澳洲野火竄起的濃煙今天覆蓋鄰國紐西蘭部分地區,讓大城奧克蘭(Auckland)天空變成一片黃澄澄,引發居民不安,直說這個景象宛如「世界末日」。

澳洲東南部部分地區遭延燒數個月的野火肆虐,而這些地區跟奧克蘭相隔 2000 多公里,但奧克蘭天空一片亮橙色,讓當地警方甚至要求居民,停止撥打國內緊急熱線通報這個問題。

居民多默迪多維奇(Zimena Dormer-Didovich)告訴路透社,這個現象讓人非常不安,並且就像「世界末日」。

她表示:「我們人在紐西蘭的奧克蘭,這就是讓我們這麼震驚的原因:我們雖然離那裡那麼遠,但煙還是這麼濃。」

她形容暴露在濃煙中數小時的感覺:「我 14 歲的兒子氣喘發作,而我開始注意到,我的呼吸也略微受到影響。」

澳洲這場從 9 月開始的野火,已造成 24 人喪命,摧毀超過 1500 棟房屋,並燒毀超過 525 萬公頃土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