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林靜儀風波 賴清德:言論自由是台最珍貴資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發言引發爭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言論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民進黨基本價值和台灣的基本資產,就是民主、自由跟重視人權。

賴清德出席全球海外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造勢記者會,民進黨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暫停 3 天的競選活動,今天全部恢復,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也一同出席。活動開始前,卓榮泰帶領與會者為黑鷹事件默哀 1 分鐘。

卓榮泰表示,離選舉還有 6 天,時間有限,請全體黨公職在心痛之後,還是要扛起責任,因為民進黨是台灣穩定的力量,大家必須勇敢肩負重任,向人民負責。

賴清德致詞時說, 2 日台灣發生重大不幸事件,大家都非常不捨與難過,國軍戰時保家衛國,平時像是台南地震、花蓮地震等,颱風、水災救災現場也都看得到國軍,國人與國軍是生命共同體。

賴清德細數民進黨執政團隊在這 3 年的客家成績,包括修改客家基本法、國家語言法,讓客語能夠成為國家語言,也推動浪漫台三線、幸福台九線等,並落實客家語言教學,未來也要舉辦全球客家博覽會,讓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中心。

此外,立法院會去年底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引起各界關注;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不可能去傷害大家好不容易建立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反滲透法的法律要件為,首先,一定要有滲透行為,要先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的滲透行為。

第二,還要有違法行為,傷害台灣民主自由制度等,由法院來審判,不是執政當權者說誰有罪就有罪,而且反滲透法非反交流,對於各種宗教體育文化經貿交流都沒問題。

賴清德會後被問到林靜儀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內容被解讀「支持統一就是叛國」,引發爭論,賴清德說,他希望在大選前 6 天期間,不論哪個政黨及候選人,能夠了解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和台灣的基本資產,就是民主、自由跟重視人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