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政黨爭取不分區席次 競選影帶5日起播出

立委大選將至,這次共有 19 個政黨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中選會今天表示,針對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選舉的政黨,自 5 日起安排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播送政黨自製競選宣傳影帶。

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這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的政黨,自 5 日起,安排 5 家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播送政黨自製競選宣傳影帶宣傳。播送日期及頻道為 5 日華視、 6 日民視、 7 日公視、 8 日台視、 9 日中視;播送時間為晚上 9 時至 10 時。

中選會指出,這次共有 19 個政黨申請,播出次序為 1 號合一行動聯盟、 2 號中華統一促進黨、 3 號親民黨、 4 號安定力量、 5 號台灣基進、 6 號時代力量、 7 號新黨、 8 號喜樂島聯盟、 9 號中國國民黨、 10 號一邊一國行動黨、 11 號勞動黨、 12 號綠黨、 13 號宗教聯盟、 14 號民主進步黨、 15 號台灣民眾黨、 16 號台灣維新、 17 號台澎黨、 18 號國會政黨聯盟、 19 號台灣團結聯盟。

總統、立委選舉將於 11 日舉行。 113 席立委總席次中,不分區占了 34 席,政黨票得票比率達 5 %以上政黨,可參與分配這 34 席。

中選會表示,有關不分區立委的部分,這次共有 19 個政黨、 216 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雙雙創下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