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交付國軍三個確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 8 人罹難。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會前先默哀一分鐘,隨後也交付國軍三項任務,包括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等。

國軍向美國採購的 UH-60M 黑鷹直升機昨天在新北市山區失事,機上共 13 人,其中 5 人獲救、 8 人罹難,罹難者包括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 2 名飛官、 1 名機工長等人。沈一鳴殉職後,國防部表示,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劉志斌上將暫時代理參謀總長一職。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應變,總統在會中致詞時表示,這次墜機事件是國家重大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她要求三軍將領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確保裝備檢整完善,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會議出席人士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劉志斌、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

會議開始前,總統先率領與會人士起立,共同為昨天殉職的國軍弟兄默哀一分鐘。

蔡總統接著表示,「這一次的意外,是我們國家重大的損失」,除了不捨和哀悼之外,她也已經交代,後續的撫卹、醫療協助,都要從優、從寬跟從速。

總統也交付三項任務。第一,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沈一鳴受到軍中同袍愛戴,他在世時,治軍非常嚴明,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指出,國防事務有完整分工,也有代理制度,要求務必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領導下,讓國軍、國防事務如常運作,穩定軍心。

第二,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總統表示,這段時間,大家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並於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

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總統說,要求在場各位回去後,嚴格要求各部隊,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沈總長是我們的弟兄,他的過世讓大家都很難過」,總統說,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也是三軍將領的責任。這「三個確保」,她要求要嚴格督導、認真執行,以確保台灣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