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動物園瀕絕禿鸛破殼孵化 保育現曙光

大禿鸛(Greater Adjutant)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印度一座偏遠動物園傳來佳音,兩隻禿鸛在竹台上破殼孵化後被送至阿薩姆省動物園區展示,專家表示,這項消息為復育這種全球瀕臨絕種的鳥類帶來希望。

法新社報導,這兩隻大禿鸛(Greater Adjutant)在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出生數週後,就被帶到阿薩姆省動物園(Assam State Zoo)展示。

這類禿鸛可長 1.5 公尺高、展翅寬度 2.5 公尺,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入瀕臨絕種的紅色名單。

隨著森林和濕地繁殖環境不斷遭受破壞,外界認為印度和柬埔寨只剩約 1000 隻大禿鸛。

阿薩姆省動物園事務主管馬里斯瓦密(Tejas Mariswamy)說:「在這之前,我們未接獲任何這種瀕絕鳥類在動物園內,或在樊籠中繁殖的消息。」

與阿薩姆省動物園合作助育的保育團體阿拉亞克(Aaranyak)負責人塔盧克達爾(Bibhab Talukdar)表示:「這次繁殖的成功將成為世界其他地方動物園的榜樣,而他們也能幫忙保育和保護這些鳥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