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國新制上路 無人機超過250公克須註冊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作者:Herney

新加坡操作無人機新制元月上路,凡重量超過 250 公克的無人機,從今天起都要向有關單位登記註冊使用, 3 個月寬限期後違者將面臨高達新幣 1 萬元罰款或處 6 個月徒刑等處分。

無人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或部落客製作影片常用器材,透過高空拍攝各大景點素材,讓畫面更具震撼效果,但也傳出拍攝不慎讓無人機墜落等意外事件。

新加坡無人駕駛飛行系統諮詢委員會去年 8 月向新加坡政府提出檢討報告,包括重量超過 250 公克的無人機都必須登記註冊,主要原因不僅在於此重量如發生事故會對他人造成嚴重傷害,也要遏阻各種不負責任的無人機使用行為。

新加坡民航局目前給予無人機使用者 3 個月寬限期,亦即從 4 月 2 日起,使用或飛行未經註冊登記的無人機就是違法行為。無人機使用者的註冊年齡至少要達到 16 歲。

根據新加坡規定,違法使用無人機者將面臨高達新幣 1 萬元(約新台幣 22 萬元)罰款或 6 個月徒刑等處分,抑或兩者兼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