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已規劃核廢料貯存場址 台電:假消息

網路謠傳台電已選定核廢料貯存場,台電澄清這是假消息,僅初步排除不應或不宜設立中期貯存設施的區域,一切仍未定案,將以公正組織、客觀標準及公開參與程序為原則,進行選址作業。

「南方崛起青年工作室」臉書貼文指出,根據日本學者爆料,總統蔡英文將在大選後,將全國核廢料集中貯存;臉書貼文同時附上台電內部簡報,包含 15 處被鎖定的貯存場以及核廢料地方回饋金措施。

對此,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僅初步排除不應或不宜設立中期貯存設施的區域,一切尚未定案,後續將以公正組織、客觀標準及公開參與程序為原則進行選址作業。

台電進一步說明,依據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決議,目前優先推動集中式中期貯存設施。而設施選址必須依照原能會訂定的「集中式放射性廢棄物貯存設施場址規範」,先把法規明定應禁止設立或避免設立的區域排除在外,舉例來說,活動斷層兩側一定範圍、水庫集水區、土壤液化區等均不得設置,才能進行後續選址程序,此外,原住民族保護區,也須尊重「原住民族意願」。

網路謠傳台電已規劃設施設立地點,台電強調是假消息,且過去依法盤點符合地質條件的區域,也都遇到地方政府的反對,後續仍然要由公正組織,以客觀標準,依循公開參與程序討論如何選址。

台電強調,將積極配合非核家園推動小組步調辦理,具體內容、貯存形式將在後續會議討論與規劃,也呼籲各界共同面對核廢料處理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