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止不住煉獄般野火 澳洲罕見出動軍艦馳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野火肆虐,澳洲國防部今天罕見出動軍方滅火。澳洲海軍派遣軍艦和直升機前往維多利亞省東吉普斯蘭(East Gippsland)地區,欲救援遭大火困住的數千名民眾。

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重型運輸直升機將於 2020 年元旦這天抵達維多利亞省東部,再分派到面臨火災威脅最嚴重的多個地區;此外,兩艘可供疏散數百人的澳洲皇家海軍軍艦也正在馳援途中。

前往救援的兩艘軍艦中,兩棲登陸艦「喬勒斯號」(HMAS Choules)有供直升機起降的甲板,船上最多可容納 700 人;另一艘巡邏艇「梧桐號」(MV Sycamore)可搭載一架直升機。

喬勒斯號預計需要花上 72 小時才能抵達維多利亞省東部外海,規模較小的梧桐號則將於 48 小時內抵達。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政府正面臨各界呼聲,要求擴大軍事介入,動員軍人來製造防火線,並出動澳洲皇家空軍滅火。

宛如煉獄的狂惡野火持續延燒,將澳洲天色染紅,灰燼如雪片般紛落。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告訴記者,新南威爾斯省邊境各地野火已奪走 3 條人命,使得數週前爆發的大火至今在全國已造成 13 人死亡。

由於仍有民眾下落不明,且還有逾百個火場持續燃燒,隨著救援人員來到電力及通訊中斷的偏遠社區,當局擔心死亡數字會持續升高。

澳洲是世界最乾旱的有人居大陸,這場野火危機引發各界激辯全球暖化對澳洲造成的衝擊。大力提倡澳洲煤炭大規模出口、否認外界對政府不夠努力遏止溫室氣體排放指摘的莫里森政府,也因為這場大火招致更多抨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