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 蓬佩奧歸咎恐怖分子

圖片來源: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 [Public domain]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是恐怖分子所策劃,並公布所謂幕後主使的姓名。

蓬佩奧推文說:「今天這場攻擊是恐怖分子阿布.馬蒂.穆罕迪斯(Abu Mahdi al Muhandis)和凱斯.卡查利(Qays al-Khazali)所策劃,他們受到伊朗代理人哈迪.艾瑪里(Hadi al Amari)和法勒.法亞德(Faleh al-Fayyad)教唆。」

蓬佩奧在貼文中附上多張照片,指畫面顯示上述 4 名男子出現在美國大使館外。美國 29 日空襲伊朗撐腰的好戰組織,激怒支持伊朗的伊拉克群眾,他們今天闖進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以示抗議。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遇襲後,美方在科威特部署數百名軍人。這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些軍人可能會被派到鄰國伊拉克。

這名官員說:「至少有 500 名美國陸軍第 82 空降師( 82 nd Airborne Division)成員離開布拉格堡(Fort Bragg),最終可能部署多達 400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