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米其林名廚起司之亂開庭 判決可能創先例

Marc Veyrat 圖片來源:Villedelanton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巴黎法院今天將判決,美食指南米其林是否應提交將法國名廚維拉旗下餐廳從 3 星降為 2 星的理由。一旦米其林獲判須提交,將創下全球高級餐飲界先例,其他廚師也可能跟進。

維拉(Marc Veyrat)以運用本地香料、藥草和農產品製作美食佳餚著稱,但他批評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調查員「專業能力不足」。

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主張維拉使用英國切達起司,而非他所宣稱使用法國家鄉的起司製作一款舒芙蕾(souffle)。

這個「起司門」事件讓他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Alps)的餐廳「森林之家」(La Maison des Bois)今年 1 月未能守住 3 星評價,並被降為 2 星。維拉為此提告米其林。

此事讓出身法國上薩瓦省(Haute-Savoie)的維拉大受打擊: 9 年前,滑雪出意外令他無法掌廚; 3 年前,他的一間餐廳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種種悲劇讓他沉寂許久。

69 歲的維拉近日告訴法新社:「我對法國米其林很尊敬…但他們在我的事情上犯錯了,他們必須承認。」

根據報導,維拉希望米其林出示調查員曾在他餐廳用餐的證據,以及他們的料理品鑑筆記。

此外,他還主張米其林應支付象徵性的一歐元補償金,以彌補他遭剝奪一顆星後承受的低潮。

一旦維拉勝訴、法院判決米其林須提交品鑑筆記,這將是全球高級餐飲界先例,其他對米其林有不滿的廚師也可能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