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軍增購75億元拖2B飛彈 反裝甲能力大躍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inceMedia

陸軍 2018 年斥資約 38 億元、對美採購「拖式 2 B 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後,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的更新決標公告,將再斥資 75 億元增購,採購總金額約 113 億元,反裝甲及反登陸戰力將大幅提升,陸軍也證實這項增購案。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刊載,「拖式 2 B 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曾在 2018 年 3 月以約新台幣 38 億元決標,今天則更正決標公告,將再斥資 75 億元增購拖 2 B 飛彈,採購總金額約 113 億元,履約日期自 2018 年 3 月 8 日開始,預計在 2028 年 3 月 29 日執行完畢,軍方也證實這項增購案

此外,美國國務院 7 月時除了宣布批准對台軍售 108 輛 M 1 A 2 T戰車、 250 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相關設備,總額約 22 億美元外,也同意售予「標槍反裝甲飛彈」及 460 枚「拖式 2 B 無線導引型飛彈」等兩項續購項目。

拖 2 B 反裝甲飛彈經改良後具有「頂攻」能力,主要用於攻擊裝甲車輛或碉堡,以及反登陸作戰擊毀進犯的登陸艦艇,可強化反登陸、反裝甲的本土防禦能力。軍方受訪指出,拖 2 B 型將優先部署在國軍反裝甲部隊,目的用來抵抗共軍新式水陸兩棲戰車、氣墊船與空降輕型戰車,但關於增購數量,不便透露。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受訪表示,過去在 1960 年代時,反裝甲飛彈打出去後,尾端會有兩條很細的銅線,此銅線可以讓射手修正偏差量;但現在不管是拖 2 B、標槍飛彈等,射擊後會自動對準目標,此時射手就能立刻移動位置,不僅精準度提升,也能確保射手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