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逼近黃金交叉 賴清德盼鄉親齊力送謝佩芬進國會

大安區選情有起色,賴清德今(30 日)冒雨陪同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掃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距離 2020 大選僅剩 11 天,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 日)陪同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掃街拜票,希望力拼翻轉大安區,有傳言謝佩芬民調上已經大幅拉近與選區對手的差距,謝佩芬坦言,距離黃金交叉越來越近;賴清德也呼籲,僅剩最後一哩路,希望大家給予謝佩芬更多的支持,讓她這樣難得的人才進入國會。

媒體問到,是否是因為選情上仍然有翻轉機會,所以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選擇繼續來為謝佩芬輔選。賴清德則請謝佩芬先回答,謝佩芬說,距離選戰剩不到兩個禮拜,距離黃金交叉越來越近,也看出來大安區選情有熱起來的跡象,也很感謝台大和哈佛的學長賴清德,他和許多黨內前輩積極地為她輔選,大安區傳統上是藍大於綠,可是這一次非常有機會翻轉,希望這一次大安區能夠翻轉、開出新局。

謝佩芬為賴清德做導覽,介紹每一張照片的故事,謝佩芬在 20 歲 2007 年時參與「台灣入聯遊行」,25 歲 2012 年時即成為吐瓦魯駐聯合國外交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媒體也追問,有傳聞內部民調其實拉得很緊,謝佩芬答道,是的,民調正迅速在逼近中,現在真的只差最後一小步,所以她也要再次拜託大家,「大安區真的是非常非常關鍵,不管是在整個台北市或全台灣的立委席次上,都是非常關鍵的一席,如果大安區能贏的話,這一次台灣隊一定會勝利!」

賴清德表示,他非常希望謝佩芬能順利地進入國會,謝佩芬除了有堅定守護國家的信念以外,她的專業也是台灣國會從未有過的人才,她除了是台大法學和政治雙學位,也是哈佛大學法學和公共行政雙碩士,也是吐瓦魯共和國派駐聯合國的外交官。

「如果謝佩芬能高票當選立法委員,不僅僅提高國會問政的品質,對台灣的外交和國防、法治上,一定有具體的貢獻。」賴清德給予謝佩芬極高的肯定。

賴清德亦坦言,他很欽佩謝佩芬,她非常非常勇敢,原本其實能有很好的工作,因為謝佩芬有法官和律師的資格,但是她放棄這一切,勇敢接受民進黨的徵召投入這個艱困選區,本來差距上相對來說比較大,但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已經要進入黃金交叉,實力在伯仲之間。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賴清德也呼籲,最後一哩路,謝佩芬需要每位父老鄉親再次鼎力支持,1 月 11 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蔡英文一票、謝佩芬一票,她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進入國會之後一定能為國家做出貢獻。

賴清德在謝佩芬的競選總部體驗夾娃娃機,謝佩芬上演一箭雙鵰。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賴清德提到,謝佩芬一路在大安區長大,對大安區有很深的感情,對大安區的種種問題,她也瞭若指掌,進入國會後可以運用國會的權力,協調相關的部會,和台北市政府共同讓大安區成為更能安居樂業的地方,「拜託大家,最後一哩路,大家一起陪謝佩芬,把她送進國會!」

媒體也提到,自從韓國瑜玩民調蓋牌之後,蔡英文仍維持遙遙領先;賴清德則認為,民調是反映事實的一種方式,另外一種手段就是民眾在基層實質上的反應。他也舉例說明,像謝佩芬現在選情進入勢均力敵,除了反映在民調上,在基層拜票也得到許許多多民眾的肯定與支持,大家都希望她能進入國會,蔡英文的選舉也是一樣,實際上接觸到的民眾反應也是如此。

賴清德強調,現在就剩下最後 11 天,我們目前雖然居於領先位置,但是我們仍然要再接再厲,不能輕忽這場選舉任何一個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把它做好,一直到蔡英文高票當選、國會過半為止,特別是我們謝佩芬,井敬請大家全力支持,讓她一定可以進入國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