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偵察機可能停止監視北韓耶誕挑釁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U.S. Air Force photo by Master Sgt. Lance Cheung

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 29 日消息,美軍偵察機 RC-135S「眼鏡蛇球」從 24 日起連續 5 天飛臨韓半島東部海域,但截至 29 日下午 3 時,未識別出此偵察機是否再出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表示,美軍於 24 日出動一架, 25 日、 26 日和 27 日分別出動 2 架, 28 日出動一架 RC-135S「眼鏡蛇球」在韓半島上空執行任務。但截至 29 日下午 3 時,未能識別出此偵察機是否再出動。

對此,觀察人士認為,美軍 RC-135S「眼鏡蛇球」可能在執行飛行任務時關閉位置識別系統,也或許是停止監視北韓所發起的「耶誕」挑釁。

北韓早先宣稱,將在耶誕節送給美國一份禮物,至於送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

報導指出,據美國「華爾街新聞」當地時間 27 日報導,美國國防部認為,北韓可能以明年 1 月 8 日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生日,或是他的父親、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 2 月 16 日生日之際為起點「走下一步棋」。

所謂的「走下一步棋」之意,頗有可能是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或潛射彈道飛彈(SLBM)向美國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