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烏克蘭總統證實 12/29與烏東叛軍換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8 日)表示,他預期基輔和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之間,29 日將有一場重要的交換囚犯行動。

澤倫斯基今年 5 月上台後,一直努力要解決烏克蘭東部的衝突。

澤倫斯基向媒體表示,「明天(29 日)應該會有一場換囚行動,這是我們都在等待的。目前查驗所有人身份的工作還沒有完成。」

烏東分離主義叛軍自行宣布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NR)今天稍早指出,烏克蘭當局和親俄羅斯的烏東唐貝斯(Donbass)已經達成一項協定,雙方同意在這個星期天、29 日,交換數十名囚犯。

唐貝斯泛指烏克東叛軍控制的地區。

烏克蘭和烏東叛軍雙方,在這個月稍早的巴黎高峰會之後表示,他們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實施一項交換囚犯的措施。

烏克蘭和俄羅斯政府曾在 9 月初展開項等待已久的交換囚犯舉動,雙方各釋放 35 名囚犯。

自從烏東親俄民兵為了爭取獨立,在 2014 年對烏克蘭開戰以來,已經造成超過 1 萬 3 千人身亡,100 萬人被迫逃離家園。這波武裝衝突也加深俄羅斯與歐西方的隔閡。

在這個月的巴黎高峰會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致同意,在烏東全面停火,並在 2020 年 3 月以前,展開新一波從衝突區撤軍的行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