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esla首度參加世界新車大展 電動車是亮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新車大展 28 日開展,各家車廠除了拿出準備力拚明年車市的各款新車外,特斯拉(Tesla)首度參展,加上超過 10 家品牌廠展出電動車,讓電動車成為行家看門道的另一亮點,同時啟動未來城市的想像。

兩年一度世界新車大展 28 日起至 2020 年 1 月 5 日止,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共有全球 34 個汽車品牌參展、超過 300 輛新車同台爭艷。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數據,台灣今年 1 至 11 月新登記的純電動汽車共有 1581 輛,光是特斯拉占比就超過 6 成。特斯拉 27 日也宣布單 12 月掛牌數已破千輛,成長速度驚人。

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包括裕隆日產(Nissan)、保時捷(Porsche)、賓士(Mercedes-Benz)、奧迪(Audi)、捷豹(Jaguar)、寶馬(BMW)等多家車廠均展出電動車,為 2020 年電動車爆發年預做暖身。

電動車儼然成為眾家車廠未來決戰的大市場,至少有 6 家車商都將在明年推出電動車,市場預料 2020 年將迎來一波電動車新浪潮,這次車展中,已有不少廠商預告 2020 年將是台灣電動車起飛的一年,特斯拉能否持續獨領風騷,仍有待時間驗證。

除了今年 9 月在台灣開賣的日產(Nissan)Leaf 外,同屬裕隆集團的中華菱利展出全台首款電動商用車 e-VERYCA,由於中華郵政已經下單採購此車款作為郵務用途,預料推出市售車款也不會讓消費者等太久,讓裕隆集團成為本土車商中,最為力推電動車的主要力量。

在豪華車款方面,賓士(Mercedes-Benz)旗下節能子品牌 EQ,首款純電量產車「EQC」;奧迪(Audi)第一台量產的全電動運動休旅車(SUV)「Audi E-tron」以及 10 月在台發表上市的 Jaguar 純電跑車型 SUV「I-Pace」,都在今年車展上正面較勁。

此外,保時捷(Porsche)預計在明年第 1 季,推出首款純電 4 門轎跑車「Taycan」,正式宣告保時捷進入電動車時代,雖然基礎款「Taycan Turbo」售價就高達 15 萬 900 美元(約新台幣 474 萬元),但在 10 月發表後訂單不斷,台灣預購接單已經超過 700 張。

談到電動車,特斯拉目前位居全球領先地位,今年特斯拉首度參與台北車展,除了旗下 Model S、Model X等, 8 月才剛發表的 Model 3 也會現身展區,完備的產品線吸引不少車迷駐足。特斯拉也首度宣布好消息, 12 月還沒結束,至 27 日止 Model 3 在台灣的掛牌數已突破千輛,是 9 月的 3 倍,自今年 8 月正式引進 Model 3 後,累計至今掛牌數已近 2500 輛。

為因應快速增加的車主,明年將達成 25 座超級充電站目標,並引進最新型 V3 超級充電設備, 15 分鐘就能充飽電,相較上一代節省一半時間,就算只充 5 分鐘也能跑 150 公里,環島不再是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