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誕節不平靜 颱風巴逢肆虐菲律賓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以天主教徒人口為主的菲律賓耶誕節不平靜,颱風巴逢(Phanfone)重創菲國中部,使當地大批人民度過溼答答、悽慘又驚恐的節日。

巴逢來襲第 2 天,菲國警方表示,颱風接連橫掃兩個小島,造成 6 人失蹤,房屋與樹木倒塌及城鎮電力供應中斷。

今天是耶誕歡慶時光的高峰,但數萬人被困在關閉的港口或疏散中心,而當地其餘民眾則蜷曲在遭雨水浸泡的房屋裡。

雖然強度較弱,但巴逢行進路線與超級颱風海燕(Haiyan)相似。 2013 年侵襲菲律賓的海燕颱風堪稱最致命,造成超過 7300 人死亡或失蹤。

警方表示,大雨導致巴拉生鎮(Balasan)附近的溪流氾濫, 1 位父親和 3 個小孩以及 2 個親戚因所住茅屋遭大水沖走而下落不明。

民防官員指出,颱風 24 日登陸,超過 1 萬 6000 人避入學校、體育館與政府建物內的克難收容設施過夜。

災民在社群媒體上傳房屋被毀、公車半個車身泡水、馬路到處是樹幹,以及椰子樹和香蕉樹被狂風吹得東倒西歪的照片和影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