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後推蘇花安 估蘇澳至花蓮1小時可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明年 1 月 6 日將全線通車。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今晚接受聯訪証實,「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已獲行政院原則同意,未來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可縮短至 1 小時內。

許鉦漳說,蘇花改 38.8 公里,只是改善目前蘇花公路落石、坍方較多的危險路段,包括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蘇花安則是提升東澳到南澳、和平到和中、大清水到崇德的安全性。

根據公路總局規劃,將以興建隧道及高架橋方式推動蘇花安,長度約 19.1 公里,包括:東澳至南澳 9.4 公里、和平至和中 4.8 公里、和仁至崇德 4.9 公里,部分路段改走新路線,部分路段與舊蘇花公路共線。

許鉦漳說,初估蘇花安經費是新台幣 360 億元,不過,考慮在和仁至崇德規劃建 2 個短隧道,可能仍會遇上極端氣候須預警封路問題,另有一個替選方案,就是建 1 條近 9 公里長隧道,經費可能再增加 100 億元,且因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牽涉環評問題,仍要與各界再討論。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可從原本行經蘇花公路的 159 分鐘,縮短至 100 分鐘,公路總局預估,蘇花安通車後,蘇澳至花蓮的行車時間,可再縮短至 1 小時內。

許鉦漳表示,蘇花安將醫療、農業也納入考慮,希望給東部一條提供 24 小時安全服務,且全年暢通的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