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批綠貪污促設特偵組 蔡回擊介入政爭是東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主張重新設立特偵組,今天在政見會上再度要求總統蔡英文表態,蔡總統則回擊,指過去國民黨用特偵組當政爭工具才被廢掉,「什麼叫東廠?這就是東廠。」

2020 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 3 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 10 分鐘。

韓國瑜在第一輪發言就火力全開,他說,上次政見會提出要成立特偵組,全國佳評如潮,但至今蔡總統都沒有表態要不要成立。

蔡總統隨後還擊指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前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的案件,藉此發動對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鬥爭,「什麼叫東廠?這就是東廠。」

蔡總統說,黃世銘後來被法院判刑 1 年 3 個月,真正會干預司法的是國民黨,黃世銘案就是鐵證。檢察總長領導特偵組,而特偵組被國民黨當成政爭的工具,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特偵組被廢掉。韓國瑜居然還說要重新成立特偵組,還說這是檢調的建議,真是讓人無法相信。

蔡總統也說,韓國瑜不斷指控蔡政府貪污,但說了半天,一個實際的案例都沒有,全是憑空猜測;真的要講貪污,大家更記得國民黨執政的官員,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還有前營建署長葉世文;韓國瑜還有一位政壇大哥,引韓進北農當總經理,後來因為焚化爐弊案收賄,被判刑 8 年,現在正在服刑。

蔡總統表示,上次政見會韓國瑜說,將來若貪污就關起來、不要假釋、一天只吃一頓飯,「韓市長這番話,要不要去講給你的政壇大哥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