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見會交鋒兩岸議題 聚焦反滲透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今天舉行,其中蔡總統、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針對反滲透法激烈交鋒,宋楚瑜認為若逞一時之快,就是美國麥卡錫主義;蔡總統則指出,若將此視為挑釁、戒嚴,是負面且不可取的看法,北京會欣慰。

2020 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 3 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 10 分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月底將力拼「反滲透法」三讀,針對此議題,蔡總統、宋楚瑜在政見會上論戰,韓國瑜則未在政見會提到此議題。他會後被問到時表示,政見會上因為還要表述教育、經濟等治國問題,反滲透法部分會另外說明。

蔡總統則強調,她想回應宋楚瑜談到反滲透法這件事,近來台灣社會普遍對中國全面滲透台灣,存在一種恐懼感,希望政府拿出具體作為,但政府要作為必須要有法律依據,反滲透法已在立法院討論一段時間,而這樣的立法,很多民主國家也都在做。

蔡總統舉例,澳洲去年 6 月通過「反外國干預法案」;英國政府也在上週宣布修改「間諜法」。許多民主國家,都在立法、防堵中國越來越多的滲透和對內政的干預。

蔡總統指出,比起這些國家,台灣更直接面對中國各種威脅跟滲透,但國內卻有一些人,把阻止建構民主防護網的機制,視為是一種挑釁、把它視為是一種戒嚴,這都是非常負面、不可取的看法。

蔡總統認為,若把反滲透法說成挑釁、戒嚴的話,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她指出,政黨國內競爭很正常,但對外時大家應該有一致國家認同,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但請指出草案中,哪一個滲透行為,是覺得不需要禁止、不需要處罰的,並請具體說明,真的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

蔡總統指出,中國不斷阻撓台灣參加國際社會,這一點韓國瑜也都很清楚,就算接受了所謂的九二共識,中國也不會住手,所以就這件事情,台灣不要太天真以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