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襲加薩造成1家9口喪生 以色列軍方坦承錯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emone123

以色列軍方今天坦承,上月空襲加薩走廊造成 1 家 9 口喪生,是因為對平民風險評估錯誤的關係。

以色列 11 月 14 日鎖定馬爾豪斯(Rasmi Abu Malhous)家族的住宅發動空襲。以色列說馬爾豪斯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指揮官。

馬爾豪斯和他的 8 名家族成員都在空襲中喪命,當中包括 5 名孩童。

以色列軍方在聲明稿中表示,空襲前蒐集的情報顯示,這處住宅是恐怖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指定軍事據點。軍方認為這個地點沒有大眾進出,對此發動攻擊不會波及平民。

軍方之後的調查發現,「即使這裡有從事軍事活動,但並非封閉建築,而且實際上有平民進出」。

以色列軍方表示,將汲取這次的教訓,以降低這類事件重演。

軍方報告也指控伊斯蘭聖戰組織利用非戰鬥人員,陷他們於險境,「藉由把軍事資產置放在平民人口聚集的中心,刻意從平民人口密集處的內部行動」。

以色列軍方在今天的報告中表示, 11 月的行動奏效,對伊斯蘭聖戰組織帶來重創,同時也提高以色列民眾的安全,有助於「避免更廣泛的軍事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