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700公噸花生未收購 農委會:27日前完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日前宣布準備新台幣 20 億元收購花生穩定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目前約 1700 公噸花生還沒有收購,農民最晚 27 日前會收到應得的金額,一定會執行到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資料顯示,2019 年花生因淹水減產價漲,但盤商操作造成跌價,農委會 11 月宣布準備新台幣 20 億元收購花生穩定市場。總統蔡英文也允諾延長收購時間到 12 月底。

陳吉仲今天在「 2019 年國內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沙盤推演」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 20 日他已親自去雲林參加執行會議,從 21 日起,農糧署正、副署長也直接進駐雲林。

陳吉仲指出,按照之前宣布啟動花生收購,登記日期是到 20 日截止,按照目前統計,總共還有約 1700 公噸花生還沒有收購,預計最晚會在 12 月底前全部收購完成,所有的合作社、配合的農會,都有分配在主要鄉鎮執行。

陳吉仲說,當初他說 20 億收購,是用每台斤 40 元計算,盤商得知後當然會進場,進場後農委會就不需要將 20 億全部執行;並強調在大選前,不希望有特定的政治人物炒作這個議題,傷害花生農民,農委會的責任就是確保每位花生農民都能確保應有收入。

陳吉仲表示,農糧署的正、副署長都在雲林,每天都會更新進度;大部分的農民都已經領到,少部分的農民會在 25 日、最晚到 27 日,陸續收到應得的金額,一定會執行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