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法案路上最佳隊友 尤美女:我的接班人就是林昶佐

立委尤美女表示立委林昶佐是他的「接班人」,他「畢業」之後,立院的人權推動就要由林昶佐擔下來了。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8 年任內推動婚姻平權等進步人權法案的立委尤美女,表示立委林昶佐是他的「接班人」,他「畢業」之後,立院的人權推動就要由林昶佐擔下來了。

「有人說過半以後要把進步的法案『通通改回來』,這是我們不能容許的!」人權律師陳雨凡強調,十多位年輕律師 23 日現身力挺立委林昶佐連任,強調林昶佐四年的作為,推動人權、性別、正義、轉型正義等,都是律師所關心的重要議題,因此期待他繼續連任。

林昶佐表示,過去擔任國際特赦組織(AI)台灣分會會長時,每每 NGO 想要推動法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尤美女,多次前往立法院找尤美女幫忙,他當上立委後,兩人也是國會上最好的戰友,殊不知尤美女八年不分區做完,未來可能角色要換過來了,歡迎尤美女帶著 NGO 伙伴到立法院找他一起努力。

林昶佐更表示,不只是他,這次還有很多年輕人投入選戰,期待大家一起選上,承接尤美女過去對人權的堅持,「生生不息」。

十多位青年律師相挺林昶佐連任。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尤美女表示,最近很多選民問他為什麼不在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上,誰會是他的接班人,他解釋由於民進黨希望讓多元意見進入立院,因此有兩屆的限制,「我畢業了」,但他的接班人就是林昶佐,因為爭取人權的道路總是孤獨,過去四年有林昶佐跨黨派合作,推動許多人權法案。

尤美女提醒,同婚法案表決當天,林昶佐大聲痛罵國民黨立委惡意扭曲公投結果、誤導民意,跟呼籲本土立委勇敢把票投出來,他更為了此案不停在立院間協調遊說不同黨的立委,卻不願居功。

尤美女更指出,過去 AI 對台灣分會有一個條款,「不能救援中國政治犯」,這是因為中國的「潛規則」,也是讓台灣處於「中國的一部份」身份,而林昶佐當上 AI 的亞太主席之後,廢止了這一條條款,他捍衛人權也捍衛台灣主權。

尤美女表示,之前立院院長蘇嘉全出訪法國,法國讚台灣比法國更為進步,因為台灣有女總統、有搖滾巨星立委、有跨性別政委,這些法國反而都還沒有,可見林昶佐是這麼一個台灣之光。

律師蔡文傑是閃靈樂團鐵粉。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也是林昶佐的閃靈樂團鐵粉的青年律師蔡文傑,是 318 學運義務律師團成員,蔡文傑表示,林昶佐用台語唱出台灣人的歷史,啟發他很大。蔡文傑細數林昶佐立委四年任內對軍中人權、轉型正義、勞工權益的努力。強調這些律師都將是他最堅強的後勤支援。林昶佐則笑稱有這些律師的助陣,相信未來四年法律服務一定能比這一屆做得更好,選民可以放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