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豐原安康段二期社宅動土 預計2023年底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二期今天動土,預計 2023 年底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外界謠傳她沒有持續推動社會住宅,但那些謠言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實質開工展現決心」。

台中市政府表示,安康段二期位於豐原區田心路二段及永康路交叉口,相鄰安康段一期,投入新台幣 16.79 億元,規劃 6 棟地下 3 層、地上 9 至 13 層不等的建築物,提供 1 房型 232 戶、 2 房型 223 戶、 3 房型 45 戶,合計 500 戶,預計 113 年 5 月抽籤入住。

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表示,興建社宅需投入龐大經費,且用地取得困難,更要與地方居民達成共識,過程非常不易,但台中市社會住宅持續推動開工,今年就達到 1720 戶。

盧秀燕說明,安康段二期 500 戶就提供 700 多個機車停車位、 450 多個汽車停車位,解決住戶停車問題,且不會對附近居民造成外溢效果,更設有托嬰中心、店舖、工作室等公共設施,社福、長照、醫療系統一應俱全,有信心打造各區爭取、歡迎的公共住宅。

她也提到,外界不實謠傳自己沒有持續推動社會住宅,那些謠言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實質開工展現決心」,不只興建社會住宅,更要打造媲美豪宅的「好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