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溫強風助長火勢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野火續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itterphoto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今天面臨高溫強風,助長了境內的大範圍林火災情,其中雪梨近郊 3 起野火已達到緊急等級。

截至今天中午,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有將近 100 起火勢,其中 6 起被列為緊急等級。

新南威爾斯省首府雪梨郊外的部分主要道路已封閉,當局警告在風速高達每小時 70 公里、氣溫飆升超過攝氏 40 度的情況下,野火火勢將無法預測。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告訴記者,高溫和強風形成「災難性的火災條件」。

費茲西蒙斯還指出:「這些都是最糟糕的條件。」新南威爾斯省警方發言人也說:「今天不適合展開你們的假期。」

另外,南澳省(South Australia)當局表示,在首府阿得雷德市(Adelaide)東方 40 公里的阿得雷德丘陵(Adelaide Hills),野火摧毀了 15 棟民宅,並造成一人死亡,還有一人受重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