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社運到球場競技 澳洲台僑不畏熱浪走出戶外

圖片來源:Pixabay

正值炎夏的澳洲持續遭受熱浪侵襲 ,但有多位台灣僑民拒絕待在室內吹冷氣。他們當中有人走上街頭爭取公義,也有人自發地代表台灣在當地進行體育交流。

澳洲氣象局數據顯示,大雪梨地區 12 月 21 日一度測得攝氏 42.4 度高溫。隨著熱浪來襲,雪梨以及周圍的新南威爾斯省也出現多處森林大火失控,當局因此必須封閉多處高速公路。

雖然不少人情願待在室內避暑,但有些台灣僑民卻不畏高溫,選擇走出戶外。移居澳洲十多年的伏捷嘉,就在 21 日這一天早上 11 時至下午 1 時日正當中期間,參與由多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爭取氣候正義雪梨大橋遊行」(Bridge Walk for Climate Justice)。

受到高溫影響,這一場遊行僅有 2000 人出席,人氣大約是近期同類抗議活動的 1 / 10 。不過,伏捷嘉仍然堅持參加。她向中央社表示,澳洲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夏天氣溫高居不下,森林大火也因此一發不可收拾,即使頂著烈日也要走上街頭。

另外有其他台灣人,也大汗淋漓地代表台灣與當地民眾進行體育交流。他們所屬的「雪梨台灣棒球隊」,成員絕大部分來自台灣。有人在銀行上班,有人從事室內裝潢和景觀工程,也有學生和在當地打工渡假的年輕人。

就在熱浪侵襲雪梨的這一天,適逢當地本年度最後一場地區棒球賽事,由雪梨台灣棒球隊主場迎戰來自雪梨北岸的「牯嶺凱竊匪隊」(Kuringai Stealers)。

雪梨台灣棒球除了技高一籌,以 14 比 10 擊敗對手之外,更為難得的是:他們的球衣,是明確地寫著「Taiwan」(台灣),而且還正式縫上國旗。

雪梨台灣棒球隊隊長黃湘仁向中央社表示,在長達 15 年於澳洲比賽的經驗當中,這次是他第 3 次在如此高溫之下出戰。他說,全體隊員和他一樣熱愛棒球,同時也樂於代表台灣和當地人進行體育交流,所以即使天氣再熱,還是能快樂地打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