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主席將會川普 能否降低貿易煙哨味受矚目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與歐洲貿易關係處於緊張狀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新任主席范德賴恩明年初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能否降低跨大西洋貿易煙哨味,將是歐盟新領導團隊重大考驗。

美中貿易戰近期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歐盟可能是美國下個平衡貿易的目標,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 17 日說,美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非常不平衡」,這對華府來說是不可持續的。

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12 月初上任,她 18 日說已禮貌地與川普通話,將於 2020 年初與川普見面,相信歐美緊密友誼與合作關係是促成雙方成功的關鍵,「我們都希望有一個公平的夥伴關係」。

近 3 年美國對歐美之間貿易不平衡諸多批評,川普曾直指歐盟是美國貿易上最大的敵人, 2018 年 7 月歐美在華盛頓會談後同意暫時停止貿易戰,但今年川普再度點名歐盟,表示對談判進展失望,還說歐盟相當頑固,很難達成協議。

美方與歐盟貿易談判不順,雖然歐盟向美國購買更多黃豆及液化天然氣,但美方希望將農業進一步納入談判範圍,對此歐盟表達「不包含農業」的立場。

在歐盟劃出保護農業談判紅線後,川普進一步威脅影響歐洲經濟至關重要的汽車工業,一再揚言將對歐盟進口車課徵高達 25 %的關稅,雖然他目前未決定,但也沒取消威脅。

美歐貿易關係緊張未歇,范德賴恩在德國國防部長任內曾嚴詞敦促川普珍視跨大西洋夥伴關係,並提醒美國「進行雙邊協商時」不能「踩在夥伴頭上」,外界矚目她明年初與川普會面時能否降低跨大西洋貿易煙哨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