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風城感恩點燈 陳副總統:希望能成為新竹市民

陳副總統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晚間出席 2019 新竹市感恩點燈晚會時致詞表示,新竹市同時擁有高科技產業與深厚文化底蘊,非常羨慕,希望自己也能成為新竹市民。

2019 新竹市感恩點燈晚會今年首度移到新竹公園舉行,陳副總統受邀到場,與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柯建銘、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天主教會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等人到場,一起為城市禱告祈福及進行點燈儀式。

陳副總統表示,在人口老化的環境下,新竹市民敢生、敢養,讓阿公、阿嬤都有孫子可以抱,代表是欣欣向榮的都市,也證明市長、立委與議員們,從民眾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陳副總統指出,新竹公園、新竹動物園的改造工程,是林智堅向中央爭取來的,讓新竹市不只有新竹科學園區的高科技產業、科技人才,也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好羨慕,恨不得把台北市民的身分,換成新竹市民。」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的未來雖充滿挑戰,但美國副總統彭斯曾公開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亮光將照亮亞洲地區,讓人民生活在自由、民主、法治、和平、繁榮的環境中,盼大家一起努力,活出耶穌基督愛的精神。

林智堅致詞指出,感謝陳副總統連續 4 年參加竹市感恩季,今年點燈從東門城移師新竹公園舉辦,別具意義,新竹公園裡有許多代代相傳的百年建設,例如全台原址現存最悠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即將重新開幕,讓他終於一圓動物園夢。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發布新聞資料表示,今年延續前 4 年度感恩季及新竹過好年的模式,配合 28 日新竹動物園盛大開幕,將以「城市躲貓貓」主題,在新竹公園設置「城市填填圈」主燈;明年元月 2 日起也將在市府廣場設置「躲貓貓」系列燈景,藉由光影藝術傳達歲末年終的歡慶氛圍。

新竹市社會處指出,「城市躲貓貓」主題燈景即日起點亮,將持續至明年 2 月 16 日止,邀請民眾到新竹公園及市府前廣場共享幸福日常,展望未來美好的一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