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敦義批總統衰尾 黃國昌籲應誠懇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前往基隆拜票時受訪說,日前在選舉過程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用鄙夷言詞,批評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吳敦義應誠懇對外道歉。

黃國昌上午在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陪同下,前往基隆市仁愛市場拜票,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時代力量,受到不少婦女歡迎。

黃國昌受訪時說, 2020 年立法委員選舉,國會需要最有力的監督力量,時代力量過去 3 年多來在立法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在這次選舉政黨票方面,時代力量希望爭取更多基隆人的支持。

媒體詢問,日前有政黨釋出「投小黨沒有用」的訊息。黃國昌對此認為,這樣的言論悖離民主政治最基本的價值,在選舉中最重要的就是透過人才、政見、政策爭取選民的認同。台灣是多元而開放的社會,對藍綠兩大黨失望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支持時代力量這股進步的力量是非常強。

他表示,過去藍綠兩大黨都曾全面執政過,但實際上都讓人民失望;台灣若要進步或改革,需要時代力量這股新生的力量為台灣基層發聲。

針對日前吳敦義批評蔡總統是「衰尾查某」,引發爭議。黃國昌認為,吳敦義還有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最近發表這些嚴重歧視女性的言詞,吳敦義應該要站出來誠懇道歉。在民主過程中應讓民主素養深化,但在選舉時,吳敦義卻用這種鄙夷言詞,他覺得非常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