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缺高教政見 教團籲開國是會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等多個教育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總統候選人 3 陣營都缺乏高教政見,呼籲提出高教願景和藍圖,並承諾於當選後召開國是會議。

教育團體今天提出 10 大高教問題,包括私校退場、教職員失業、學費調整機制等,然而目前總統候選人各陣營的論述都相當缺乏。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立大專受到少子女化衝擊,未來勢必有大量學校退場,產生失業潮。目前政府對高教投資僅占國民所得 1.51 %,低於 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平均的 1.55 %,加上大學數量過多,稀釋教育資源,廉價辦學的結果就是品質低落。

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這次大選有談雙語教育、幼托,卻沒人著墨高等教育。候選人如果到高教蹲點一個月,就知道教職員的苦。

教育團體並呼籲建立常態性的學費調整機制,以教師專業支持系統取代教師評鑑,將私校教職員納入勞基法保障。明年不論誰當選,都應召開國是會議,徹底檢討台灣的高教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