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逾20%美國12年級生今年曾吸食大麻

大麻。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rbalhemp

根據一份調查報告,超過 20% 美國 12 年級(高三)學生今年曾吸食大麻,較去年增加 7.7 個百分點,創下全國毒品使用趨勢年度報告史上,一切毒品濫用的單年第 2 大增幅。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官員正針對吸食電子菸所造成的肺部致命損傷持續進行調查,這份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資助的調查結果令人擔憂。

美國官員本週稍早通報,又有 4 人死於與吸食電子菸有關的呼吸系統疾病,使全美類似死亡病例增至 52 起,另有超過 2400 人住院。多數肺部損傷病例發生在吸食四氫大麻酚(THC)的人身上。四氫大麻酚是高產量的大麻成分。

這份由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研究人員彙編的「監測未來」(Monitoring the Future)報告,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當中顯示, 12 年級學生中有 21 通報今年曾吸食四氫大麻酚, 10 年級和 8 年級生則分別有 19% 和 7%。

研究人員表示, 3 個年級吸食四氫大麻酚的人數都上升,使今年吸食這種大麻成分的人數較去年增加至少 100 萬人。

吸食大麻的 12 年級學生較去年增加 7.7 個百分點,為「監測未來」報告 45 年的歷史上,任何毒品濫用單年第 2 大增幅。目前第 1 大增幅出現在去年,當時吸食尼古丁的 12 年級學生人數較 2017 年增加 10.9 個百分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