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越將新簽投保協定 強化對台商保護

繼菲律賓、印度之後,知情官員透露,台灣與越南今天將簽署新的投資保障協定,協定內容包括建立政府與政府間的協助機制,強化對台商的保護,以及越南投資相關法規的透明化等。

2014 年發生越南 513 排華事件,讓許多台商心有餘悸。知情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基於過去不愉快的經驗,台灣與越南洽簽新的投資保障協定內容,包括建立政府與政府之間的協助機制,以強化對台商的保護,台商若遇到問題,可向駐越南代表處反映,由代表處協助向越南政府溝通。

另外,知情官員表示,新的協定內容並包括建立一個機制,讓台商事先知道,若遇到緊急狀況,可直接聯絡越南哪一個單位,尋求協助處理。

官員說,其他協議內容還包括越南投資相關法規的透明化,有助台商了解當地相關法規的變化;以及最惠國待遇等,「該有的都會有」。

官員表示,「過去的經驗讓我們知道哪裡應該要補強」。這項新的協定預定今天稍晚由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越南駐台代表阮英勇在台北簽署,新協定將取代舊有協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