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及外籍學生受困阿薩姆省 駐印度代表處馳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荷蘭一所大學的台灣、荷蘭及中國籍同學共 4 人被學校派往印度阿薩姆省協助農夫,但因當地反公民法修正案示威而受困,駐印度代表處獲知後給予協助, 4 人脫困如今返回荷蘭。

印度阿薩姆省(Assam)居民抗議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從 11 日起發動大規模示威,演變為暴力事件,迄今已邁入第 7 天,示威持續進行,且多地爆發暴力事件,至少已有 6 人死亡,超過 3000 人被警方拘留。

就讀荷蘭德爾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商姓台灣學生與荷蘭籍、中國籍同學共 4 人正好被學校派往阿薩姆省狄布魯加縣(Dibrugarh)幫助當地農民設計防護衣,以避免被農藥污染,剛好遇到這場大規模示威。

由於街上常見公共汽車等公共財產被燒,及警方與民眾流血衝突,且陸路、航空交通中斷,讓商姓學生等人受困於飯店。

由於阿薩姆省網路被切斷且通訊很差,根據受困狄布魯加縣的德爾夫特科技大學學生描述,當地謠言紛飛,包括傳聞食物因示威活動發生供應問題,導致街上商店的食物被搶購一空,而飯店也傳聞即將沒有食物供應,引起旅客恐慌。

由於局勢日益緊張,商姓學生與他的同學分別各自向駐印度代表處、荷蘭及中國駐印度使館請求協助;但最後只有駐印度代表處立即向警方及飯店查證後,向當地警方請求提供協助,學生們在當地警方護送下, 16 日搭機離開阿薩姆省,並於今天搭機平安返回荷蘭。

駐印度代表處證實, 11 日接到商姓學生求助電話後,與警方及商姓學生下榻的飯店聯繫,同時請求當地警方協助商姓學生平安離開,警方與商姓學生等人聯繫並在機場重新開放後,安排他們離開阿薩姆省,如今商姓學生等 4 人已平安回到荷蘭。

據了解,荷蘭和中國學生對自己的使館完全不理會他們的求助感到相當失望,並對駐印度代表處能在接獲請求後,立即與警方聯繫並且天天聯繫商姓學生了解狀況,提供有效協助,感到印象深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