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 新德里爆警民激烈衝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印度國會最近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案,引發長達一週的連日暴力示威抗議,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今天爆發數千名示威者與警方間的激烈衝突。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警方在新德里新西蘭普(New Seelampur)發射催淚彈驅逐示威者。示威者湧向路障並丟擲石塊,至少有兩名員警受傷。

在示威現場,汽車遭到破壞,馬路撒滿石塊,小規模火勢引發的煙霧直衝天空。

當地居民阿曼(Azib Aman)表示:「這本是一場針對公民法修正案的和平抗議…但後來失控。」

在東部城市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首府加爾各答(Kolkata),今天則有西孟加拉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帶領的最新集會。

班納吉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激烈批評者,昨天也曾帶領數千人在加爾各答遊行。

印度最南邊的克勒拉省(Kerala)今天也爆發新示威。

警方於 15 日衝進國立伊斯蘭大學(Jamia Millia Islamia)校園,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學生,導致至少 100 人受傷,引發對於警方暴行的指控,加劇對政府的憤怒。

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阿里格爾穆斯林大學(Aligarh Muslim University), 15 日也有示威者與警方在校園發生衝突。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聽審關於警方對兩所大學抗議學生施暴的指控。

莫迪今天則在造勢集會上指控,他的政敵試圖誤導學生及其他人士煽動抗爭。他抨擊:「這是游擊隊政治,他們應該停止這類作為。」

公民法修正案允許 2015 年前因為宗教迫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 3 個鄰國逃來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身分,但排除穆斯林難民。印度境內穆斯林占總人口約 14 %。

批評者指出,這項新法削弱印度的世俗基礎。莫迪領導的執政印度人民黨(BJP)訴諸印度教民族主義,對於莫迪政府的質疑與日俱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