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天進軍職棒 打造無現金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商樂天株式會社今天宣布旗下職棒球隊新隊名為「樂天桃猿」,將複製日本成功經驗,預計導入樂天 Pickup 電子票券服務,逐步打造「無現金」球場,並期許桃猿隊早日轉虧為盈。

職棒 Lamigo 桃猿隊季後轉手日本樂天株式會社,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由創辦人兼執行長三木谷浩史揭名,正式宣布新球隊的隊名為「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隊。

樂天自 2008 年進入台灣市場,在台灣經營多種業務,包括電子商務、信用卡與電子書等,積極在台發展樂天生態圈,目前正籌備於 2020 年推出銀行金融業務。樂天希望藉由進軍台灣職棒,大幅提升品牌能見度,加速各項服務成長。

樂天集團亞洲區總裁暨樂天創投總經理高澤廣志受訪表示,樂天投資桃猿隊是非常長期的投資,桃猿隊也會成為樂天核心事業之一。樂天本身對於運動事業非常重視,今後可能會推出運動相關的內容。樂天認為這次對桃猿隊是非常好的投資,也希望對台灣職棒界有所貢獻。

他說,很難預測多久之後桃猿隊可以轉虧為盈,但他相信桃猿隊有很多強項和優勢,樂天會運用這些既有強項和優勢進行改良。樂天團隊今天早上也到球場視察,發現有很多商機存在,希望球隊能早日轉虧為盈。

高澤廣志指出,樂天在日本的宮崎縣與神戶都有自己的球場,起初很難想像,在球場裡有辦法做到無現金完成所有消費;等到真正實驗後,發現確實有助於提高商家業績。樂天在日本做了許多實驗,成功案例可以複製到台灣,讓台灣消費者得到更迅速、更好的服務。

台灣樂天市場執行長羅雅薰表示,樂天從 10 年前踏入台灣,是樂天跨出全球的第一站,後來陸續推出樂天旅遊、樂天信用卡、樂天 Kobo 等服務,樂天生態圈已有近 10 個核心事業在台灣,合計會員數超過 650 萬人。

羅雅薰說,樂天在日本的球場是第一個無現金球場,也是第一個導入動態系統的球場,球迷在球場的體驗更方便,樂天也能更了解會員的餐飲和消費偏好,可以讓樂天與會員的溝通更頻繁。這些服務都有機會複製到台灣來,提供台灣粉絲全新的看球體驗。

她也透露,樂天正規劃將旗下 Pickup 電子票券服務導入桃猿隊的球場,球迷在線上購買餐飲或商品後,到了球場可以直接用電子票券兌換餐點或取貨,逐步打造無現金球場。至於是否發行球隊聯名信用卡,目前尚未定案;另外將規劃推出與球員訊息相關的電子書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