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 交通部力拼改制為交通觀光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交通部主辦的「全國觀光發展會議」今天(16 日)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上千名觀光界的產官學研代表凝聚共識,提出「Tourism 2030 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希望落實觀光立國,不僅交通部要力拼改制為「交通觀光部」,還將修改「觀光發展條例」為「觀光發展法」,以達成 2030 年國際來台旅客 2 千萬的目標。

上千名觀光界的產官學研代表 16 日在「Tourism 2030 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上,分成 6 大組,各自就政策制度、市場拓源、智慧觀光及旅運、旅行產業、旅宿及遊樂業以及景區資源整備等議題進行討論,最後獲致 30 項結論,作為「Tourism 2030 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的重要建言。

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後受訪時指出,未來「Tourism 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將作為交通部推動觀光政策的依據,其中包括將交通部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並推動交通部改制為「交通觀光部」,同時修改「觀光發展條例」為「觀光發展法」,希望落實觀光立國,達成2030年國際來台旅客2千萬的目標。林佳龍說:『(原音)那我們會做資源的整備,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然後未來組改的時候,也希望能夠把交通部訂為「交通觀光部」;以及修改「觀光發展條例」為「觀光發展法」,落實觀光立國,讓國內的旅遊品質可以提升,那國旅的人數可以不斷地增加。那另外我們也積極希望推動國際觀光客到台灣,所以以2030年為目標,是2千萬人次,那在國內旅遊方面是2億4千萬人次。』

針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在會中批評,政府當前大力撒錢補助國旅,將成為提升國旅品質的最大殺手,不過隨即遭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代表打臉,強調根據品保協會所做的調查,旗下800多家業者高達5成5都對這項政策相當滿意。林佳龍也強調,「身為一名接地氣的交通部長」,他很清楚體察到觀光帶動的庶民經濟及百業發展。

至於相關的組織改造或修法工作,是否有可能在明年落實?林佳龍則表示,「只要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就有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