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化解爭議露曙光 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重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INNYtv

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今天上午在日本經濟產業省總部展開。在 12 月 24 日韓中日領導人會議為契機舉行的韓日高峰會談之前,雙方將在這次會議上就兩國主要矛盾和爭議進行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次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為第 7 次,也是繼 2016 年 6 月第 6 次對話之後時隔 3 年半重啟。

報導指出,今天的會議將持續至傍晚,雙方各派 8 人與會。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局長李浩鉉,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部長飯田陽一,分別擔任雙方首席代表。

報導稱,此次對話的重點是將韓日經貿關係修復到日本限貿之前的狀態。其餘議題還包括敏感技術管制情況及相關問題、兩國出口管制系統和應用、日後合作方向等。

李浩鉉 15 日晚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時表示,將向日方積極闡明韓方正在有效地運行出口管理制度,全力消除日方的不信任。

日本 7 月起限制半導體、顯示器 3 種關鍵材料出口南韓,並從 8 月起將韓國移出出口優秀待遇對象國白名單。韓國則向世貿組織申訴,並提出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為因應。但是在協定即將終止的 6 小時前,韓國決定有條件地延長協定終止時限。

據此,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定,為解決出口管制問題,重啟中斷 3 年多的局長級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雙方 11 月 28 日和 12 月 4 日分別在首爾和維也納開會,敲定局長級對話的開會時間和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