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重批美召集安理會 暗示可能重返強硬路線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 12 日報導,美國提議舉行討論北韓問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北韓外務省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譴責這屬於挑釁行為,並暗示北韓將重新走上強硬路線。

談話指出,美國不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卻不允許北韓進行其他國家都可以進行的正常武器試驗,此舉企圖徹底解除北韓武裝,暴露了美國的強盜本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發表談話說,美國召集這次會議是「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愚蠢行為」,這讓北韓下決心該走哪條路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在年底期限即將到來之際,美國對北韓挑釁不斷升級,先是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要求各國徹底履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決議,之後又要求召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討論北韓問題,「再一次拿我們(北韓)的自衛性武裝現代化措施說事,發起敵對挑釁行為。」

北韓談話指出,即使北韓和美國重啟對話,但到了真正對話的時候,美國明顯又拿不出方案。北韓此前已經闡明,已經沒有什麼再可失去,無論美國作出何種選擇,「我們都已做好準備」。

北韓發言人還指出,以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為基本使命的安理會,卻在拿主權國家的自衛措施說事,這是對聯合國憲章主權平等原則的暴力蹂躪,也再次證明了聯合國安理會只是美國的政治工具。

報導指出,美國當地時間 12 月 11 日,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提議,在紐約總部舉行會議討論北韓飛彈問題。美國在會上表示,美方已做好與北韓靈活談判的準備,但若北韓挑釁,安理會也應做好應對準備。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對北韓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在與安理會 15 個理事國會談後,將於 15 日左右訪問南韓,並可能會在板門店等地尋求與北韓接觸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