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無預警停飛片面解僱員工 機師工會譴責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航空明天起無預警停飛,機師工會今天表示,遠航以一紙公告片面解僱全體員工相當惡質,也呼籲政府應以專案主動協助遭解僱的機師及從業人員轉職至其他航空公司。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表示,遠航近期資金流動不足,仰賴董事長張綱維挹注,而遠航近期出現銀行融資無法如期繳款,遠航也無法聯繫上張綱維,因此將從明天起暫時停止營運,若遠航未來有停業事實,最重可依民航法開罰新台幣 300 萬元。

對於遠航無預警停飛,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嚴厲譴責。工會指出,遠東航空擁有超過 50 年歷史,但卻在今天以一紙才 100 多字的公告片面解僱員工,手法相當惡質也明顯違法。

機師工會提到,今年 5 月底遠航出現無預警停飛桃園飛峴港、巴拉望、長灘島等航線時,張綱維還曾信誓旦旦否認財務危機,宣稱「交通部民航局每個月都監理遠航,遠航資金無虞」,甚至揚言將對媒體相關報導提告。

機師工會認為,遠航無預警停飛,導致員工與消費者權益雙雙嚴重受損,交通部與勞動部都有必要出面完整說明與解釋,同時要求政府相關單位必須立即強勢介入,針對遠航資方違法侵害員工權益的行徑進行各種必要與可能的補救措施外,確保遠航員工在後續停業過程中的一切權益。

機師工會也指出,就工會目前掌握訊息,包括新成立即將營運在內的 3 家國航現階段對飛行員都有顯著的人力缺口與需求,因此呼籲政府應以專案處理,主動協助遭解僱的機師及具豐富飛航專業的上千名從業人員,優先媒合轉職至其他國航。

另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天也將召開記者會,列出 2017 年以來,遠東航空公司違法事項,同時就政策提出建議,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臨時惡性倒閉的航空公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