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忘先民勇渡黑水溝爭自由 陳菊、賴品妤瑞芳掃街拜媽祖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12 日再次合體民進黨小將賴品妤,前往瑞芳掃街拜票,向瑞芳瑞慈宮媽祖祈求保佑,讓台灣順利渡過難關。 賴品妤競選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們現在應該延續媽祖的精神來保佑人民,對抗黑水溝對面的獨裁威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12 日再次合體民進黨小將賴品妤,前往瑞芳掃街拜票,向瑞芳瑞慈宮媽祖祈求保佑,讓台灣順利渡過難關。

賴品妤表示,先民渡過黑水溝、度過難關,我們現在應該延續媽祖的精神來保佑人民,對抗黑水溝對面的獨裁威權。陳菊表示,台灣現在的自由民主是很多人拚命爭來的,千萬不能隨便放棄,看看香港,原本保證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才過 22 年,香港人就發現一切都不同了,為了要一個正常的社會,過去政治冷感、投票率不到3成的香港,現在卻百萬人不分老少的上街頭,爭取自由民主。

陳菊回憶,40 年前美麗島事件,那時台灣管制嚴格,她和革命夥伴要求國會全面改選,要求解除戒嚴令、開放報禁、總統直接民選,這些看似非常自然的事情,是當年她們在軍審唯一死刑下爭取來的,真的非常寶貴,一定要繼續保持、守護,才能讓台灣人民能夠過自由快樂的生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12 日再次合體民進黨小將賴品妤,前往瑞芳掃街拜票,向瑞芳瑞慈宮媽祖祈求保佑,讓台灣順利渡過難關。
賴品妤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菊強調,這場選舉對台灣很重要,所以她祈求天上聖母媽祖、瑞芳媽保佑台灣平安。她說蔡英文領導台灣就是希望台灣有主權、安全,並且在這個前提之下讓經濟發展。台灣人要藉這次選舉,讓全世界看到人民選擇的是自由民主,因此,總統連任、國會也要過半,否則改革恐怕會推不動。

陳菊表示,賴品妤過去是在太陽花的重要領袖,又讀法律、當國會助理,對法案預算都很內行,正是瑞芳就是需要這樣的年輕人,因此民進黨特別徵召他。地方人才包括前立委周伯倫、陳朝龍、新北市議員林裔綺等紛紛現身相挺,便是展現對賴品妤的認可。現在賴品妤的民調已經追上對手,更要拜託瑞芳鄉親都站出來當後盾,讓瑞芳的新精神、盼望,可以進入國會服務。

賴品妤表示,這些日子跑遍選區各地,握了成千上萬鄉親的手,也聽到許多在地需要改變的問題,例如說瑞芳醫療資源缺乏,較大的醫院只有礦工醫院,很多長輩都反應如果有較大的健康問題時,就必須往台北或基隆跑,相當不便。所以賴品妤也在媽祖面前承諾,當選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升級醫療資源,並且爭取增加巡迴醫療,到四鄉鎮的每一個角落,往返鄰近醫療院所的公車也要增班,未來一定全力支持、相挺地方議員,讓中央地方一條心,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