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球后巴蒂 獲選WTA年度最佳球員

圖片來源:Ash Barty Twitter

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在 2019 年破繭而出,除奪得法網后冠,世界排名也高居第 1 ,今天再榮膺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年度最佳球員。

巴蒂是繼 1976 年的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以來,首位在女子網球世界排名衝上第 1 的澳洲選手,如今更在 82 % 媒體投票支持下,獲頒年度最佳球員殊榮。

這個頭銜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贏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的巴蒂來說,確實實至名歸。

她在 2019 年共拿 4 座冠軍,包括至高無上的 WTA 年終賽。WTA 年終賽奠定她年終世界排名第 1 的地位。

巴蒂今年拿下 57 場勝利,她的世界排名在 9 月升上第 1 ,年終時世界排名積分比排名第 2 的捷克女將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多了將近 2000 分。

23 歲的巴蒂,本季開始時,世界排名位居第 15 。

巴蒂的教練泰澤爾(Craig Tyzzer)也獲選 WTA 年度最佳教練。

這次的票選中,巴蒂票數領先其他大滿貫冠軍得主,包括加拿大的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羅馬尼亞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和日本選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

拿下大滿貫美網冠軍的 19 歲新秀安德里斯庫,獲得 WTA 年度最佳新秀獎肯定。

美國新秀科甯(Sofia Kenin)獲頒年度最佳進步獎,瑞士選手班西琪(Belinda Bencic)獲選為年度最佳復出球員,匈牙利女將巴波斯(Timea Babos)和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的組合則成為年度最佳雙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