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國際桌球總會雙項提名 林昀儒雙雙飲恨落選

林昀儒。圖片來源:ITTF World Twitter

台灣年僅 18 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年獲得國際桌球總會(ITTF)雙項提名,包括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與最佳突破新星,可惜今晚在鄭州舉辦的年度球星頒獎典禮他雙雙落選、抱憾空手而歸。

台灣桌球史上,過去僅有女單一姐鄭怡靜曾在 2017 年入選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可惜當年最終由中國名將丁寧抱走大獎,而林昀儒則是繼鄭怡靜後獲得提名的第 2 人。

今年林昀儒曾在阿曼公開賽、捷克公開賽與 T 2 鑽石桌球賽馬來西亞站稱王,與一姐鄭怡靜聯手的混雙也在中國與香港公開賽聯手摘冠,他除入圍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在最佳突破新星也獲得提名。

年初林昀儒在男子單打世界排名仍在 28 名, 9 月他就已衝上世界第 10 ,如今則是再創生涯新高的世界第 7 ,可惜在首項頒發的年度最佳突破新星獎,林昀儒不敵美國 23 歲女將張安。

而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獎,是由媒體、運動員與球迷進行票選,在最佳男子運動員部分,林昀儒不敵中國名將馬龍再次飲恨落選,這也是馬龍自 2015 、 2016 年後,生涯第 3 度獲得這個獎項;至於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同樣由中國女將劉詩雯拿下。

頒獎典禮結束後,明天開始將進行 ITTF 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林昀儒將參加男單、男雙與混雙 3 項賽事,其中和鄭怡靜聯手的混雙則攸關奧運門票,只要明天兩人首輪順利擊敗匈牙利組合史祖迪(Adam Szudi)與波蓋兒(Szandra Pergel),就可提前取得明年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奧運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