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分級醫療觀念從小扎根 健保天團巡演籲珍惜資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珍惜醫療資源從小做起。健保署員工自組「健保天團」前進國小校園巡演,透過有趣劇情讓小學生了解健康存摺、分級醫療觀念,學生們回家更能關心長輩健康。

健保觀念向下扎根,「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今天開至新北市新莊區光華國小,健保天團團員們在大禮堂熱情賣力演出,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也親自出席,和光華國小約 880 名學生一起看表演、推廣認識台灣健保制度。

健保天團今天演出「羊羊學校呼嚕嚕」短劇,描述主角呼嚕嚕的阿公出車禍經過。劇情描繪從意外到就醫過程,演員帶入「小病去診所、大病到醫院」分級醫療概念,也教導學生如何運用健康存摺,查閱近 3 年就醫紀錄與健康資料。

為讓小學生能看得懂表演,健保署找來劇團協助員工們訓練、編排劇情。專門委員林寶鳳說,演員製作大型的手機看板和醫療分級圖示,讓小觀眾更清楚就醫流程;演出不斷重複倡導口號,同時也請台下小朋友複誦,並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印象。

此外,健保題材今年起納入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與習作,有版本講述台東善心菜販陳樹菊兒時,因沒有完善的健保制度,再加上家境清寒籌湊不出醫療費,導致她的母親和三弟相繼因延誤就醫而逝世。故事盼傳遞全民健保的「自助互助、照顧弱勢」核心價值。

署長李伯璋說,希望年輕學子都能透過課文從小了解正確就醫理念,讓健保永續經營;「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預計明年 6 月前全台將完成 100 場巡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