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縣流感疫苗開打 長者可加碼C肝篩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ules_88Alexas_Fotos

彰化縣展開長者及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種作業,縣長王惠美今天指出,配合根除 C 肝政策,設籍彰縣的 65 歲以上長者,於 10 日至 12 日,前往特定醫院接種流感疫苗時可免費篩檢 C 肝。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配合中央消滅 C 肝政策,彰化縣訂下了三年減半,六年根除的目標。第一階段將在 2021 年底前,要完成 25 萬名 C 肝篩檢,治療 4500 名 C 肝個案。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在彰化秀傳紀念醫院舉辦長者及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開打、免費 C 肝篩檢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及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院長楊基滐等人出席。

會中,王惠美指出,冬季是流感盛行的季節,縣府要幫縣內 65 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的幼童施打流感疫苗。另外,感謝扶輪社的幫忙,出錢協助用在民眾 C 肝根除計畫,照顧鄉親的健康。

王惠美說,在扶輪社幫忙下, 12 月 10 日到 12 日連續 3 天,只要設籍彰化縣的 65 歲以上長者,在中午 12 時前,前往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指定的醫療機構接種流感疫苗時,只要從未檢查過C型肝炎抗體,可以免費接受 C 型肝炎抗體篩檢服務。

葉彥伯指出,彰化縣今年採購 35 萬多支的流感疫苗供接種對象使用,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盡速完成疫苗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由於 C 型肝炎抗體篩檢要酌收費用新台幣 250 元,衛生局號召各社團、扶輪社等團體共同合作,針對社區民眾及洗腎、糖尿病、慢性腎臟病、愛滋、毒癮等高風險族群,進行篩檢。

衛生局指出,統計至今年 11 月底,縣內已完成 C 肝抗體篩檢人數為 10 萬 9227 人,發現 C 肝人數 7400 人,己完成治療 2823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