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大選將登場 歐盟關注脫歐勢力消長

圖片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Twitter

英國大選將於 12 日舉行,由於這是一場為脫離歐洲聯盟(EU)而發動的選舉,首相強生率領的保守黨若取得優勢席次將有助加速脫歐,將是歐盟領袖近日高峰會的熱門話題。

強生(Boris Johnson)為了解開脫歐法案在國會卡關, 10 月底宣布提前大選,盼能取得下議院更多席次,因此可說是一場為了脫歐而發動的選舉。

英國大選進入倒數時刻,保守黨民意調查支持度雖領先但幅度不大,若最終執政黨席次未能明顯增加,強生的強勢脫歐立場就有危險。

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 2017 年同樣提前大選,但改選後在下議院 650 席中取得 317 席,未能過半而出現「僵局國會」,削弱她接下來 2 年與歐盟脫歐談判的實力。

相反地,若保守黨席次明顯增加取得強大優勢,將增強強生在國會的支持,較有可能改變脫歐卡關情勢,進一步推動英國脫歐。

歐盟成員國領袖將於 12 日及 13 日召開例行冬季峰會,這是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12 月 1 日上任後主持的首次峰會。

歐洲理事會表示,英國脫歐屆時將是峰會重要議題之一, 27 國領袖將針對英國脫歐談判及未來歐盟與英國關係交換意見。

歐盟 10 月底同意讓英國脫歐期限自 10 月 31 日延後 3 個月至 2020 年 1 月 31 日,強生隨之發動提前大選動議並由國會通過,這是 1923 年以來英國首次的冬季大選,外界矚目選舉結果脫歐勢力消長,會對約 2 年的脫歐僵局帶來什麼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