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楊高延苗栗可行性評估完成 路線待定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年 6 月確定國道 1 號五楊高架路段將延伸到苗栗,高速公路局日前完成可行性評估,高公局今天表示,延伸路線有不同評估考量,待交通部決定。

地方民代 2015 年就積極爭取國 1 五楊高架路段延伸新竹及苗栗頭份,改善交通壅塞。

高公局 2017 年開始進行「國道 1 號五楊高架路段延伸苗栗」可行性評估,今年 6 月完成期中報告時,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就表示,國 1 五楊高確定會延到苗栗,完工後台北到新竹行車時間只要 45 分鐘。

高公局今天證實,五楊高延伸苗栗可行性評估已完成,擬在現有國道 1 號兩側建高架道路,但高架與平面銜接點位置、湖口路段是否截彎取直,會有不同的考量,工程上都會遇到必須避開地質敏感地帶的問題,由交通部聽取相關單位意見後決定。

根據高公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五楊高楊梅延伸到苗栗的長度約 39 公里,初估經費約新台幣 750 億元,自償率 7.73 %。包括用地取得在內,工期約 6 年,起訖點間不另設交流道,預測完工後可分散楊梅到新竹約 3 成平面路段車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